Friday 21 July 2017

re:創作者s

最近好多靈感,可以沒法整合成完整的一篇篇文章。主因還是靈感太多了。就像拉麵一樣,一天吃四五碗到最後也記不起那碗比較好吃,只能隨便寫幾句評語了事。

東京……很好玩、景點很好看,可是對我來說與人的互動價值更甚於作為首次踏足大和國參觀固有景點的樂趣,所以硬要篇成遊記放這裡實在有點強人所難。

我的17夏番列表不知不覺間變得越來越長,但最吸睛的還是小說追過來的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室異世界食堂,再加上半年番re:creators。<<實力至上>>和我的理念在一定程度上不謀而合,回頭一看才發現和自家小說的共通點還真不少;<<異世界食堂>>的話就是看比較正常的人間料理(不會吃完會高潮那種),在12集之內可以把異世界側寫到那個程度就和監督的功力了。<>下半部話鋒一轉,將焦點集中於creators和他們的creation上,幾集下來描寫可謂入木三分。當然和軍服小妹妹最後決一死戰在所難免,但是這場戰鬥基本上可以歸納為原創vs二創的影響力(又或者用Chaos;Child的語言來說,情報者的階級概念是否絕對--情報創造/收集/散播的概念是否等價)--如果監督有心在這方面下功夫這部說不定能摸到神作的邊,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至於blue-ray能不能賣出去當然另作別論,不過以秋葉原的宣傳攻勢來看這部絕對是他們想捧紅的大作。

當然還有棒球,足球休季期間當然就是要看棒球。甲子園又要來了,不過比起三次元的甲子園我更關心的是我的手遊甲子園隊好不容易經過一番整合之後又有人被挖走了。被挖走不是問題,唯獨被同級隊挖人這點我沒法忍受--如果我請得動「她」和「他」代我管理就好了。可惜這個次元的距離有點遙遠,不過我會努力的。

說真的這手遊大概是繼Fanta之後我玩過最需要團隊合作的遊戲了。如果沒玩這遊戲我大概也沒有那個熱誠去創作吧。希望這次我可以徹底完本--套用千川一句話:只有完成第一部創作那一刻,那人才真正成為一個創作者。

希望有一天,我也會成為那種Creator。

*

深夜寫文果然就是會亂寫一通,呢。
21-07-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