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une 2010

Osu! 第20.21話

間章
獵寶隊家中。
nagi細心地替jac洗好身上的傷口時,皎潔的月亮已經高高地掛左天上了。累了一整天的飛馬被拴左後園吃草,而被打昏了的Rider則被緊緊地綁在地上。
nagi問道:「jac,你覺得這半塊玉珮和羊皮卷有甚麼意見?」
「啊,上面寫的文字我都看不明白呢……」
「羊皮卷已經褪色了,我想賣給osu學院做研究應該不錯;至於這玉……」
她還沒說完,jac已經搖頭道:「都褪色成這樣了,跟普通的羊皮紙差不多,這樣賣不了錢啊。我想小雨之前也是在找這些東西吧,等他回來問問也許會有新的線索吧!」
這時,門那邊傳來了三長三短的暗號。nagi暗忖:「是小雨!」
nagi小聲道:「小雨大概不會在考試期間回來吧……?」到最後,她還是開了門。
門外沒有任何動靜。當nagi暗自奇怪著關門時,一陣寒風吹了進來,她被吹得跌坐在地上。
街上一個行人也沒有,再加上這陣奇怪的寒風……nagi想到這裡有點害怕。
背後突然傳來了一把年輕女性的聲音:「抱歉打擾了……」幾乎把身經百戰的兩人嚇得跳起來,「我是小雨的朋友,他告訴我你們兩個在替他尋找他需要的東西對嗎?」
只見聲音的主人穿著一件長長的黑色的斗篷,除了那蒼白而優美的臉蛋外,從頭到腳都是黑色;她的斗篷胸前有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骷髏頭,教人不敢直視。
「嗯,我們找到一些物品,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小雨所要的。」說罷她把玉珮和羊皮拿出來。
「對,就是這兩樣了。作為證明,我可以把羊皮卷復原一部分給你們看。」說罷,黑衣人的手上出現了一支筆,她在羊皮卷下畫了個魔法陣,一部分褪了色的字發出了淡藍色的光芒,nagi把頭伸過來想要看清楚:
「……此乃伊格瑙˙莉絲之日記……有一天,我發現了一種與別不同的共嗚,是由長時間的準確共嗚而產生,所產生的能量比一般還要高出2倍……然而,我找不到純正的新力量……」
復原出來到這裡的字到這裡就完了,但是nagi好像完全不懂當中的意思。
「也許你們以後就會明白當中的意思……我先走了,你們保重。」她對兩人微笑了一下就走了。

haruhiteamsos

『我們一知道消息就趕過去了,說不定還來得及。』雖然嘴巴這麼說,但是動腦想一想既然假黑米能如此游刃有餘地跟我們講這件事,那黑米肯定早就開始行動了。
已經晚上了,我椅著頭看著窗外等待,車窗上是自己清晰的倒影,在倒影上呼嘯而過的則是一片漆黑的田野,田野後方的山脈更加得黑暗了,不過在深藍的天空映襯下反而清晰可見,只要火車出了那座山就能看到機城了。
『以工業發達聞名的機城座落在巨大的高山下,從山腳下的古堡為中心輻射出去的是一座座工廠,在外面一圈連接草原的則是民眾居住的現代化都市。被包圍在最裡面的古堡顯得相當突兀,不過它突兀的地方不只在於建築的年紀,而是它的高大雄偉與至今都無法再現的建築設計—那是由好幾位古代最偉大的Mapper所創建出來的,牆上的每個孔洞都經過精密的構思,裡面的建築設計也完全善用材料的音響性質,只要配合季風的風向,古堡會不間段地發出悅耳的歌聲,而且不同的季節會發出不同的音樂,這些偉大的工藝設計也深遠地影響到現在機城的工業發展…. 』
為了舒緩一下緊張的情緒,darri像導遊般為大家講解機城的歷史。
不久後,漸漸有建築物從山脈邊緣的輪闊露出來,古堡的一角也露了出來
『看,那就是機城最偉大的……』darri沒繼續說下去,原本吵雜的車廂也頓時安靜下來,遠方我們看到的只有一座陷入火海的巨大城堡,仔細一看,剛剛看到的城市燈光居然都是火光。
『機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最後火車決定緊急折返,只有我們三個以及另外兩個人下了車。
『科科科….已經開始了呀!』一個笑聲詭異的男子看著火海中的機城自言自語,他的樣子居然給人一種在欣賞風景的感覺,不過我想他或許知道些什麼。
『你知道機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
『恩?』男子帶著狐疑的眼神看向我『那還用說嗎?看就知道機城已經被攻陷了呀~!』
『為什麼?是誰這麼做的?毀掉整個城市得不到任何好處阿!機城的價值不就在於它發達的工業科技嗎?』darri聽到這裡生氣得插嘴。
『小哥別機動嘛…那還不是機城那邊的城主太死板了,不願意聽從我們城主大人的發動”最終協奏曲”,如此窩囊的態度,大人覺得機城的城主是不配擁有聖地的。』
『你們城主是什麼人?我們這個大陸之所以是唯一沒有統治者土地就是因為如果有外敵入侵城邦間就會聯合對抗、內部有人挑起爭端,所有城主都會討伐反叛者,這是大戰後fish哥不希望世界被絕對的權力支配才訂下的城邦協定呀! 最終協奏曲還有聖地是什麼?無論有什麼理由,犧牲那麼多人以及文化遺產都是不值得的呀!』yoki也忍不住插嘴了。
『科科科…你們真是煩人。算了,反正消息很快就會傳出去了,我就告訴你們吧!我們的城主是偉大的Aakiha大人。至於最終協奏曲嘛…你們待會就知道了!科科科科科….』那詭異的男人身影漸漸發光,是傳送到附近某定點的節奏技發動了!
『喂!等等!你到底是誰?』
『恩?我是七號Observer,科科科…你是鼎鼎大名的節奏之都高手頻果吧!或許我們待會會再見面喔!科科科科…』當Observer全身被光壟罩後,光芒突然凝聚成一點,然後就消失了,留下來的是更深的黑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