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une 2010

Osu! 第18話

三對三的戰鬥中
黑衣男子阻擋了我對黑米的攻擊,不過他也漸漸被我逼到退路,在最後一擊的時候把他抓起來丟往跟yoki戰鬥中的女子,太好了!一次解決兩個敵人,剩下黑米被我們三個包圍了。
「哼哼~還是在預料之中,不過你以為這樣就能阻止我嗎?」黑米被我們包圍後仍保持一貫的從容。這是怎麼回事?難道他自暴自棄了嗎?我不理會趁這機會把筆刺了過去。
「Normal-hitfinish!」
鏘!
被強力的鑼聲震穿一個洞的黑米倒在地上,不過他被打穿的肚子中露出的居然全是機械,他不理會自己受的傷朝笑著我們: 「哈哈哈!我只不過是一個被命令來搶回[黑米理論]的闇天使罷了,[黑米理論]已經被你們打下去的兩個人帶走了,黑米大人早就預料到你們會把注意力放在跟他相貌一樣的我身上,所以我只要把理論交給他們兩個,然後故意在大樓上跟你對戰,再讓他們兩個很自然得掉下去就能成功取回去了,哈哈哈哈!」
「什麼?居然會這樣…」我沮喪得跪在地上。
「對了~」偽黑米又補充一句「真正的黑米大人正朝向帶有創造之力的戒指過去喔!哈哈哈哈..哈...哈...」說完假黑米就停止動作了
我心頭一促,立刻站起來,糟了!我必須先趕回去!三人趕緊往機城方向出發。

wmfchris

「呼哈、呼哈,終於趕上了……」眼前是久違了的osu學院。
我看看手錶,是十一點五十八分。還好,我沒有遲到……這時,頭上傳來一把熟悉而洪亮的聲音。
fish哥正向我們致辭:「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我們osu學院一年一度的考試(peppy's advanced level exmination for beaters and mappers),咳唔……照慣例我們先說說這個考試的背景……
「在很多年前,peppy把我們這個世界造了出來。但是當時的波動很混亂,於是peppy就把beater和mapper創造了出來,利用他們控制節奏的技巧,調節大地的波動。但是peppy創造出來的beater和mapper畢竟還是人類,終有一天會死去。peppy想了一個方法,就是讓他創造出來的beater和mapper把知識傳給下一代,並設立不同的測試來驗證他們的實力。當他們通過測試時就會得到更大的beater和mapper力量;時至今日,我等還是負著教育的責任,把beater和mapper的技巧傳下去!」
台下的人早已入睡。
「嗯……好!我們來說一說規則吧。Beater的話與以往一樣,我們的考核期是一個月,共三部分;頭十天是論文寫作,測試大家對osu世界的見解。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分並沒有固定答案,大家可以盡情抒發喔!
中間的十天是測試大家的實力,在這十天裡有一張ranking chart,寫著是次考試的15首曲目,電腦Auto的測試結果是15首歌的最高難度合共1億分,大家只要達到70%,也就是七千萬分就算是合格了。大家可以在這十天任意練習,但只有最高分的一次才被計算成考生的分數。
最後十天是測試大家的對戰能力,考生每天都會被分到一個對戰鬥房裡。房裡會有八位考生,大家可以輪流選擇曲目共嗚向大家對戰。這一部分對總成績的影響只加不減,所以就算是輸了也沒關係。」
「現在請用你們熱烈的掌聲歡迎今次的主考官!」
一陣熱烈的掌聲過後,fish歌請出了兩個人。
「第一個人是abalee,他是我校的榮譽教官,專業是osu史和mapping理論。他會負責你們今次的論文審核!」
「另一個人是思寒,他是我校絕頂高手之一,專業是戰鬥理論。他會負責你們對戰的事務!」
「忘了補充一句,第二部分的審核100%由電腦完成,同時大家也可以看到即時TOP40和總成數的排名。另外,在這一個月期間學院為你們安排了特別房間和徽章,讓大家可以自由使用學院的設施。
現在我要宣佈這次的論文題目--論spinner和節奏感的關係。好啦,廢話小說,詳情你們可以問你們的助理。解散!」
啊,終於講完了。我的助理名叫……xipan來著?
(得到[考試徽章](限期: 1個月)x1!)
「請問你叫……小雨嗎?」身後突然有人拍我的肩。
「我是啊~」
「我是xipan,是你這次考核的專屬助理。」他聳聳肩,繼續道:「原本是數人分到一個助理的,可是上頭只示我只看你一個。聽說,是你哥的主意吧?」
「那笨老哥最好消失啦……」我還沒說完,一把磁性聲音從側面傳來:「我消失了,你不就考試都不用來吧?」
眼前是我那又帥氣又強的笨老哥,雖然笨,但卻是世上一流的beater和mapper,例如其名作Justice to believe,作品一出,其共嗚就傳遍了天下。不知道多少人為了征服此曲,虛渡了多少時日、奉上了多少鮮血……拿到的也只是一個pass而已。
「梆」一聲,我的頭上立刻起了個腫包。「哼,我不是說了不要認識陌生人的嗎?看來你又忘記了。至於你那邊的事我從校長那邊聽說了。我會過去做我該做的事。而xipan,如果我妹敢離開osu學院一步的話,直接敲昏她拖回房就對了。」
我能做的就只有狠狠地瞪著他遠去。
晚上,睡房。
「可惡啊!spinner明明跟節奏沒有關係!還是我自己試一次好了……」
關卡:Loituma - Ievan Polkka (unranked)
http://osu.ppy.sh/s/24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