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March 2010

Pilot Ch 1.2

子翼猛地驚醒過來,原來剛剛只是發了個惡夢:他引以為傲的四核電腦沒爆,自己也毫髮無損。至於那個群組--
「鬼才討厭它呢。」他這樣對自己說著。
原來已經早上七時了,子翼當然不會笨得再回去被窩裡再睡,他爬起來直接梳洗、換上校服就能出閂了。
他家的大門徐徐關上,子翼已經匆匆大步走向學校。然而,他卻沒有留意措那插在鍵盤上的紙牌。

碧陽學園二年級班房。
升上高中的人一般都有早到的習慣,所以即使早到了,班房也擠滿了人。
「早啊子翼~今天幹嘛早了回來?」坐子翼旁邊的紫龍問道。
他應道:「嗯,睡不著所以早回來了。」又轉頭問前面的女孩:「啊,今天那群組多少人了?」
坐在他倆前方的的是兩個跟他比較要好的女孩:一個是紫龍前方的羽恆,她看起來跟一般的文質少女差不多,隨身帶著的卻是手提電腦而不是書本;另一個是雪晴,她憑著那氣質長髮、會電人的大眼睛和可愛的娃娃臉成為了班裡甚至要級裡面的明星……
而她們--都是個不折不扣的情報商。
這樣說並不是因為她們異常的八卦,而是她們對於不同方面的消息都有方法拿到手。據她們聲稱,不論是股市內幕還是政界消息……甚至是分開試試卷,他們都可以拿到。
「早啊羽恆,今天又多少人了?十萬了沒有?」
「……」沒有回答。她們兩個同時目不轉晴地看著螢幕。
「喂喂羽恆,到底有甚麼好看?」
他好奇地湊上去看,卻渾身一震:那群組被刪掉了!
「啊,忘了告訴你,群組好像在昨晚被刪掉了。可是--」她點了點另一個分頁,那是面書另一個群組「我相信我能找到十萬個討厭XXX的人[被刪重生版]」,版面顯示著的人數是二萬多,跟原本那個還差很遠。
「沒關係啦,有這麼多人死忠於你那群組,已經很好了。」雪晴安慰著。
「……」子翼沒有說話,身子卻已經在顫抖著。
上課時,子翼已經沒有能力專心上課,他只是想著一個問題--面書本是某民主國家的網頁,為何要這樣限制他這些使用言語來洩憤的人?
他回到家中,看著那夢中被打爆的電腦,自己好像對它生出了一種厭惡感,無論如何都不再想碰它,同時也不想面對群組被刪身事實。然後,上床睡覺。

晚上十時。
他被嚇醒了,比上一次更驚嚇。
他的夢,跟上次做的一模一樣。他的電腦也再一次被「打爆」了。
他的反射動作命令他望向電腦--電腦竟然開著!
電腦的螢幕上顯示著MSN的訊息,有人把子翼加到通訊錄,MSN就會彈出好友確認的訊息。
那是個子翼不認識的人,可是子翼的MSN本來就有千多個好友,再多幾個也沒關係。
一按下確定,MSN的對話視窗就跳了出來:
彥﹏  說:「你就是那個『討厭XXX』的群主?」
Ts翼  說:「嗯啊,不過到最後被刪了呢。」
彥﹏  說:「如果我說群組被刪這事是我做的,你信不信? >w<」
Ts翼  說:「哈,你倒說說你怎樣做的。」
彥﹏ 說:「我才不告訴你~」
彥﹏ 說:「我們就來玩個遊戲吧。看到那插在你電腦桌的紙牌了沒有?把它拔出來,上面提示了我出現的時間和地點呢。如果你三天內找不到的話,我就把你的面書帳號和重生的群組一併剷掉呢。」
果然,鍵盤旁邊已經插了一張紙牌,那是一張紅心7,可是紅心的擺法很奇怪:三個紅心和另外的四個紅心分得很開,而紙牌的背面是撲克常見的花紋。
他知道他這次遇到對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