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March 2010

Osu! 第9話

「學姊!」我感覺到我終於回到了地面,睜開眼睛,有人用樹枝戳著我的頭。
  「呆學姊,妳不是說要分頭找團長嗎?怎麼在這裡睡懶覺啦?」我坐起身來,發現我竟然在草皮上睡著了。「還有不是告訴過妳要把觸手藏好嗎?萬一被其他人發現了怎麼辦?」
  「唉喲!不要打我的頭,你打到我的傷口了啦!」我用手擋開了攻擊。「咦?團長?」
  「克溫茵特˙愛伊頓,好久不見了。」團長跟我打招呼。「妳還是一樣的可愛。」
  「是呀,好久不見了呢!」雖然腦袋一片混亂,我還是裝做很平靜的回應團長。
  「聽說你們要找我。不過天快黑了,我們先回去,吃完飯在說吧。」我一看天空,夕陽已經快落下地平線,餘暉灑在一片一望無際,綠油油的草皮上。
  走在蜿蜒的山路上,團長不斷的跟我提起以前在學校的事情,然而我對大多數事情的印象都十分模糊,只能隨口敷衍著團長。「我真的有把福利社的門撞破嗎?真的記不起來了呢?不過我倒是記得福利社的阿姨……」
  團長住在山上的一棟兩層樓的房子,沒想到在山上也會有這樣的建築呢。「團長,這是你的房子嗎?」我隨口問團長
  「是呀。這房子是我幾年前在這裡蓋的,看來,以後很可能會派上用場呢。啊!對了……」
  我感到額頭一陣劇痛。
  「……小心玻璃門。」
  吃完晚飯後,我把從我自火焰中出來,到今天發生的一切都告訴了團長,尤其是今天那個夢。
  「唔……全身都是白色的女孩子……的確是有這個人。」團長表情凝重,好像在思索著什麼。「可是……怎麼會……」
  「咦?」
  團長想了很久,終於輕輕點了點頭。「妳過來。」他在我耳邊說出了個名字。
  「白……你說她就是我的……」
  「應該沒有錯。這麼一來,倒是解決了我心中埋藏很久的迷團。」不過團長毫無喜悅的神情。「也驗證了我一個悲觀的預測。」
  「什麼?」
  「先不管吧。明天我們先到山上看看,當年妳們逃跑時的那個地方。」
  晚上,我一直睡不安穩,做了好幾個奇怪的夢,但是醒來時已經完全記不得了。
  隔天我還是起了個一大早,吃完了東西,換好了衣服時,團長才在打包東西。「我要準備一些文件和工具,妳先到外面等我。」他邊說著邊吃著觸手燒麵包。「對了,小心玻璃門。」
  團長的家在半山腰的地方,根據他的說法,這個地方因為傳說有受到詛咒,人們都不敢上山來,膽子大一點的,也只敢上到半山腰。「我敢確定,從這裡在往上,已經幾年沒有人上去過了。」
  我對這座山絲毫沒有印象,除了在夢裡逃跑而橫衝直撞的那段之外,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感到山上的一切景物都熟悉無比,有種回家的感覺。走著走著,一堆記憶的片段從我的腦海深處慢慢的浮了起來,但是仍然很混亂,像是在一團迷霧裡碰到了些什麼,但卻只是很模糊的概念。
  「就是這裡!」團長被我劃破寂靜的尖叫聲嚇了一跳,我自己也是激動無比。這裡,就是我在夢中被捲入白色迷霧,然後消失的地方。
  這麼一來,我夢境中的一切是我的過去,這點是幾乎可以確信了。但是解開了一個謎團,接踵而來的,是一個又一個的新迷團。為什麼我會被捲進去?為什麼我又會從火中出來?在我「消失」的這段期間,我到底在哪裡?又發生了什麼事情?那兩個突襲者是誰?那個白衣女孩是?還有……
  「我是誰?」
  我感覺到我已經找回了過去的大部分記憶,這些記憶卻是個一萬片的拼圖,散的亂七八糟。
  「你看這裡。」團長似乎沒聽到我的問題,順著他的手指看下去,我愣住了。
  在整片灰色的岩石路上,有著一大片深紅色的痕跡,在今天狂風的怒號下顯的格外的怵目驚心。它顯然已經乾涸很久了,但是幾年來,從來沒有人造訪這裡,它竟然就這樣留到了現在。
  腦袋還是一片混亂,但是更讓我愣住動彈不得的是,我感到我的胸口,傳來前所未有的酸痛。
  「妳怎麼了?」
  我才意識到我已經愣了很久。「沒事……」我裝做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不過,團長,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哦?」
  「我想自己上山。」
  「路上小心。」出乎意料的,團長非旦沒有阻止我,反而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難道他還知道了些什麼?「還有,別撞到玻璃。」
  「……好啦。」

http://osu.ppy.sh/b/20556
Hidden Mountain & Forest
 
.失敗路線.
 
如同回到我家的後花園一樣,我輕而易舉的找到了上山的路。

  我感覺到好像失去了什麼,是什麼卻也說不清,但是有個強烈的感覺。只要我能到山頂,就可以找回失去的東西。一路上,我不斷的思索剛剛的那些問題,我嘗試拼起記憶的拼圖,就算是一小片也好。我為什麼會對這座山如此熟悉呢……
  「碰!」
  「妳又怎麼搞的?說要自己上山,結果倒在這裡是怎麼回事?不是告訴過你要小心嗎?」
  「我我我……我撞到山壁了啦……你沒有要人家小心不要撞山嘛……」我摸著自己越種越大的額頭。
  「真是有夠呆。還好我早就知道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了……」團長搖搖頭,拿出繃帶幫我包紮傷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