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December 2009

一萬字 Ch. 14.3

翌日。 我望了一下窗外的情形,原來已經刮起了強風,遠處的吐露港已經掀起了白頭浪;風把樹葉吹得沙沙作響,而縣掛信號的柱子上原本的圓柱和盤子上下倒調了,在水平的角度看就是個倒T字。 三號風球。 同時,電腦發出了聲響。我走近一看,原來是內聯網的IRC(In Room Chat,聊天室)發了訊息過來。 「早安,睡醒了沒有?」 說話的是頌明。 「托你的福,我現在很清醒……」 頌明:「你要習慣早上被電腦叫醒哦。反正很多比賽都是紫欣安排和編出來的。」 我:「……編出來?」 雪婷:「用來嚇我們特訓的手段,我都見慣了。」 頌明:「所以今天就來跟你說一聲,其實晚上的比試不是真的。」 我:「真的嗎?」 雪婷:「不信的話,你可以……」 正午十二點,風勢稍為平靜了一點,雖然大家也明知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可是紫欣還是叫了我再去特訓一下。 無論是那一種的運動,訓練都一定是枯燥沉悶的。打乒乓球的要反複把發球機的發球打回,打羽手球的也要不停練習扣殺的技巧;單車也是一樣,每天走過的,也是同一條路罷了。 一個月去一、兩次或許可能讓自己放鬆,但每天都踩的話就未免太悶了。但運動就是這樣,沒有刻苦的訓練就沒有健碩的成果。 今天可能是個例外,我沒試過在三號風球之下踩單車。 「你遲到了哦。」 「啊哈哈哈──這麼大風怎會走得快嘛。」 「說得也是,你大概以前沒試過打風踩單車吧?」說罷,她騎上單車順著風向駛去。她的速度在風力的推動下又加快了一層,瞬間就把她帶到遠處。在遠處她又駛回來,奇怪的是,她似乎沒有受到逆風的影響,以平時的連度回飆過來! 面對著目瞪口呆的我,她笑問:「你知不知道為甚麼不受逆風影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