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August 2009

Carol的一萬字~Part 11.3

睡意全消的我趕緊跑去開門,站在外面的正是紫欣。 「你錯過了晚餐時段啊。」 「啊?晚餐不是自己動手做的嗎?」 她聳聳肩,道:「你要自己煮的話隨便你,不過你的雪櫃還是空的吧!我們平常八點都會一起吃飯哦。」 「那……你們的食物那來?」 「踩單車時順道買的啊。海鮮的話是流浮山那邊,蔬果就去油麻地那邊就好。」 油麻地……我沒聽錯吧?九龍那邊根本就沒有單車徑!要過去就話就只可以跟汽車爭路還要猛吃塵…… 「你沒聽錯啊。只不過你忘了,果欄都是凌晨三、四點開放的。那個時段當然沒有很多車囉。」她又拿起身邊的購物袋,說:「反正我剛才也沒吃多少,不介意我在這裡弄餐吃吧?」 「嗯……」 不久,紫欣端著兩碗麵出來,放下。 火腿蛋出前一丁。 我呆了。 紫欣:「不要坐著發呆啊!放涼了沒那麼好吃。」 紫欣的手藝還真不錯。平時在荼餐廳叫「公仔麵」時,第一那家餐廳未必肯用貴價的出前一丁,第二荼餐廣絕不會有空逐個煮。他們把滾水,調味粉,麵一起煮,還要分心應付其他食物;時間到了,就連湯趕忙撈起,上菜。那一鍋充滿調味粉的水,不知道滾了多久,煮出來的出前一丁充滿了調味粉極鹹的味道,難怪不少人吃過「港式出前一丁」都 「嗯……我的意思是……作為半個運動員……我們不是應該有餐單之類的……」 她輕蔑地笑了笑,道:「我們才不理那些無聊的東西。人嘛,成長就只有一次,過去了就沒辨法回頭。既然是這樣的話,我們就應該好好讓青春發揮出來!來乾一杯吧~」她從冰箱拿了支酒出來,在我反應過來前就已經把酒杯倒滿,推到我面前。 看著眼前吐著白泡的酒杯,我小聲道:「我還沒有成年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