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uly 2009

Carol的一萬字~Part 11.2

她也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漂亮地原地掉頭,直接回去。 當我們回到起點時,時間已到中午。毒辣的太陽無情的曬在每一輛車、每一個人身上。我甚至感覺到我的頭在冒煙……不對,是整個人都冒煙才對──兩個多小時的長跑,路程加上天氣幾乎可以媲美「半馬」(馬拉松的一半路程)。這時的我已經大汗淋漓加上汗流浹背,卻只是完成訓練的其中一項而已! 饒了我吧…… 「好吧,我們來踩單車囉~」她說著把我的單車解鎖,拿出來。 明明這個黑色坐墊看起來熱到坐不下去…… 「哇啊~~!」雖然做好了心理準備,但坐下去時仍不免叫了聲。 紫欣錯愕地看著我:「好熱喔?」 「……也不是啦。」剛剛那一下也許只是反射性的慘叫。 「傻瓜,坐墊是用吸熱物料造的啦!所以就算把單車放在太陽低下一整天,坐墊也絕不會變熱的。」說完又把水遞給我。 也許是休息的欲望更能激發自己的鬥志,二百公里(那是紫欣自己減的)的路程我們在太陽下山前已經衝回去了。 夕陽下的村子裡門可羅雀,跟昨天的氣氛截然不同。 「今天我們的路程短了點,所以就比較早回來,」她帶著滿意的笑容,說:「你就先回屋子裡休息吧。順帶一提我的屋子就在那邊,記得八點要過來一趟喔!」 「嗯~」 回到屋子,我才發現這間屋不僅用料奢華,設計也很恰當。 床,就在門的旁邊。 床的旁邊,便是浴室! 不得不讚一下設計出這屋的人,大概早就想到我們這些可憐的人,一回來就要倒在床上吧! 趕緊洗個澡,倒在床上,很快就睡著了。因為古人有云:「夏日炎炎正好眠」。無論是晴天、陰天、八號風球抑話係紅色暴雨,只要是夏天,都很容易睡著。 …… 「叮咚!」 大概是聽錯了吧,繼續睡。 「叮咚!叮咚!叮咚!……」 那個不知好歹的家伙來搗亂啊……慢著!紫欣不是說過八點要過去一下的嗎? 我拿起時鐘一看,十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