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ne 2009

Carol的一萬字~Part 11.1

這種非正式的單車比賽,姑且稱之為單車對決。單車對決的規則很簡單,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抵達終點。期間大家只可以使用單車作武器,例如衝撞對方。由於是非正式比賽,雙方不會對傷亡作出任何責任,而隊中通常都有隊醫。一場對決通常是三對三或六對六。 回到這個新的家「家」,在癱倒在白滑柔軟的床上之前,我還是把整座屋子看過一遍。 我之前一直都沒有注意到,一樓有通往其他屋的通道,而通道的頂方和兩邊都是用玻璃搭成。這也意味著屋子互相連接成一個條巨大的單車場!此外一、二樓之間除了有電梯和樓梯連接著外,還有一條斜路連接著這兩層,方便使用者可以快速來往一二樓以及其他房子。 三樓的擺設都比較特別,整層都是睡房:除了床、電腦、書架外睡房另一邊還設了一張吧台,只是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吧台後面是放了不少酒,當中也有名酒……可是我也才快十八歲,還不能喝洒啊! 翌日,吐露港公路。 雖說是放暑假,但以農曆計算已近大暑。換言之,是最熱的幾天。萬里晴空加上三十八度的高溫,旁邊是呼嘯而過的汽車,更會排出熾熱的廢氣。這樣的天氣,又會有多少人願意出來踩單車呢? 在惡毒的太陽下,大概就只有我知紫欣在這公路上吧。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自己的「戰車」,就如想像中一樣踩起來毫不費力,但要控制起來就難一點了。要從村裡一直追上紫欣那種職業車手的速度,還要轉上不少彎,真的不容易。看見她應付自如的樣子,我真的懷疑自已到底有甚麼能耐能夠混進來。 「嗯~今天天氣還不錯呢。先來長跑吧!從這裡到沙田馬場的來回就差不多十公里了。我會在旁邊踩單車監視著你的哦!」紫欣一邊把我的車鎖起一邊這樣道。 「可是……今天這樣做大概會變成人乾吧。從這裡到沙田一路都很曬啊……喂!」我還沒有說完,她已經騎上單車向沙田飛弛而去,我也只好跑上去。 她似乎無意拋離我,要追上她還是很因難,等到我追上去時,我才發現,我們早已跑過馬場,比預訂的跑多了。 一路跑其實不會感到疲累,但你一停下來時身邊彷如上升十幾度,渾身發熱,尤其是長跑過後,我汗如雨下,甚至有點暈眩。 「跑得不錯啊!不過要快一點了,不然趕不及回去的話要加班訓練哦!」她笑著掏出了支特大礦泉給我。 焦灼的喉嚨就如遇到清涼的泉源,一大支水一下子就被吞了下去,還一邊給自己灌水一邊跑回去追著她。 真的很奇怪。要是平時我早就趴在地上動彈不得了(雖然這樣的天氣我趴下去也會彈起來)……難道,她可以瞬間提升我的體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