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09

Carol的一萬字~Part 10(II)

瘋狂的參觀不會因此而結束,我跟紫欣在其他隊員奇異的眼光目送下離開了這個單車場,繼續參觀。 我原本以為,一支強勁的車隊會像世界比賽那些,隊員、替補選手、醫護人員還有一大堆教練和後勤,可以跟足球隊比一比了。可是在這個村屋群裡似乎沒有太多的人,除了我在單車場看到的三個人外,一路上也只見過一個人。紫欣告訴我,她叫祺欣,外號是「影子殺手」,在車隊混戰似乎有特別的一套,可以讓對手減少對她的注意力,往往到了最後就可以突破對手防線,取得關鍵的勝利。 果然,車隊裡的人都各自身懷絕技,而我…… 轉過頭望著紫欣,她那能夠洞察一切的清澈瞳孔直直的看著我,大概是剛剛所想的都被她猜到了,她說:「我想,只要給你train一下就不成問題了吧~車隊也雖要你這類人,嗯。」 果然是香港人,中英夾雜幾乎成為香港的正常語言呢…… 「那,我在車隊是甚麼位置呢?」 「送死。」 聽到這句我差點絆了一跤!我看電視的單車比賽也從來沒聽過有這樣的位置吧!正式的單車比賽還是頗斯文的,大家不常發生碰撞,尤其是公路和山路賽,要是摔下山就慘了。 既然如此,車隊找人來「送死」是甚麼意思呢?難道是橫臥著單車令對手過不去的策略?那一定很危險…… 看到我迷茫的眼神,紫欣連忙擺手,道:「送死不是這個意思啦……如果這樣擋著對手,恐怕會先被碾掉呢。不過我先說明,我們車隊間的比賽還是帶點危險性的。有種變態的比試方法是兩隊一邊鬥快,一邊要把對手的單車撞倒。當然,」她得意地笑了笑,繼續道:「像我這樣超高速的人,只要能擺脫主車群,勝負就有定案了。可是別忘了大家在同一起點開跑的,要是你在擺脫主車群前就被撞倒了呢?被撞倒的人就會被看成輸家,就算他所屬的車隊最後勝出,榮譽也沒有他的份。像我這種『技術型』的人,大多都不禁撞,要是車底被剷起就玩完了。所以我們才需要人保護啊。」 我才不會相信眼前這個看似嬌弱的女孩在單車上需要保護,只是「保護」的工作一定會更危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