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May 2009

Carol的一萬字~Part 9

被她拖著一直走,走進一個村屋群中。這群村屋跟普通的差不多,都是一座座三層洋房,落地玻璃上貼了過時的揮春對聯。雖然看起來很殘舊,但是一看就會發現裡面散發著時尚的氣息:其中一間裡甚至貼滿了歌星海報,另外,這個村屋群很新淨,建成絕不超過半年。 「這裡怎……怎麼會有這麼新的村屋?」我的記憶告訴我這裡應該是建成年數至少是雙位數的了。 「你猜猜看。」少女並沒有停下來,我們又行了大概半小時,直到一個「政府土地」的字樣的牌。奇怪的是,沒有障礙物阻止遊人進入「政府土地」!更奇怪的是,少女看到「政府土地」牌後,居然點了點頭,繞過牌子走過去! 「喂喂,進入政府土地是犯法的哦。」 少女歎氣,「唉,如果不弄個牌子弄在門口,恐怕這裡早就變成堆填區了。」 原來,自從政府實施「污者自負」後,裝修公司為了省錢,將廢料傾倒於新界私人土地中傾倒建築廢廢物,大煞風景外也造成環境污染,民不聊生──只有政府土地,他們不能動手腳。 進入「政府土地」的綠茵草地,又走了一會,竟然又回到村屋群,只不過,現在我們已經身處村屋群當中了。原來村屋包圍著的,是個巨型運動場。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個運動場時,實在很難把它描述出來:一個標準的單車賽道,各式各樣的平衡木,還有各式各樣的單車,從爬山單車、BMX到普通單車都有──當然,不包括四輪和三輪車。 我忽然覺得,香港那麼多隱形富豪,當中一定有個變態單車狂建成這堆東西給自己用。 後來,我才知道我猜對了大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