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April 2008

中石油之死

「 偉 大 的 炒 股 階 級 革 命 家 、 跌 停 家 , 久 經 考 驗 的 一 線 權 重 股 、 偉 大 的 跳 水 戰 士 、 今年 活 躍 在 股 壇 引 領 股 市 暴 跌 數 十 周 的 著 名 領 跌 股 中 國 石 油 , 於 2008 年 4 月 18 日 10 時 10 分 在 上 海 證 券 交 易 所 , 以 狂 跌 破 發 行 價 的 方 式 , 結 束 了 自 己 的 生 命 。 」 面對 內 地 股 市 持 續 下 跌 , 上 市 僅 五 個 月 、 股 價 最 高 達 48.6 元 、 市 值 曾 冠 全 球 的 A 股中 石 油 ( 601857 ) 前 日 失 守 16.7 元 招 股 價 , 收 報 16.02 元 , 跌 5.04% , 網 友 們 心碎 、 無 奈 之 餘 , 精 心 製 作 悼 辭 及 輓 聯 「 悼 念 」 中 石 油 , 有 網 友 甚 至 建 議 「 全 體 股 民默 哀 十 年 」 。 網 友 「 毒 磨 菇 」 參 考 中 國 領 導 人 的 悼 辭 寫 法 , 創 作 了 「 中 國 石油 逝 世 悼 念 詞 」 並 在 網 上 發 佈 。 悼 辭 中 還 提 及 : 「 由 於 疾 病 纏 身 , 中 國 石 油 ( A 股) 體 重 從 出 生 時 的 48KG ( 上 市 首 日 開 盤 價 為 48.6 元 ) , 在 不 到 六 個 月 時 間 內 急 劇下 降 至 16.7KG , 享 年 163 天 … … 今 天 設 在 上 海 證 券 交 易 所 的 中 國 石 油 的 靈 堂 莊 嚴肅 穆 , 哀 樂 齊 鳴 。 靈 堂 的 正 上 方 懸 掛 『 沉 痛 悼 念 中 國 石 油 』 的 橫 幅 , 下 方 是 大 小 莊 家 敬 獻 的 花 圈 , 中 國 石 油 躺 在 翠 綠 的 松 柏 叢 之 中 , 身 上 蓋 翠 綠 的 跌 停 大 旗 , 安 詳 地 閉 上 了 K 線 眼 睛 。 」 對 於 「 毒 磨 菇 」 創 作 的 悼 辭 , 網 友 一 呼 百 應 , 也 紛 紛 為 中 石 油 作 輓 聯 , 包 括 「哭聲罵聲破發聲聲聲入耳, 跌了賠了破產了一了百了」 ; 「 在 世 一 百 六 十 六 天 , 劣 惡 名 遺 臭 萬 年 」 ; 「 忠 魂 一 百 六 十 三 天 破 發 停 在 16.3 元 永 垂 不 朽 ; 毒 害 二 千 零 四百 點 股 指 唾 液 10 萬 億 刻 骨 銘 心 」 , 也 有 深 受 股 災 影 響 的 網 友 慨 嘆 說 : 「 物 價 飛 漲, 股 價 狂 跌 ; 人 民 幣 對 外 猛 升 值 , 對 內 卻 猛 貶 值 ; 中 國 在 世 界 上 的 地 位 與 日 俱 升 ,人 民 痛 苦 指 數 也 與 日 俱 升 ﹗ 」 ----20/4/2008 Appledaily =] 1.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割肉, 作别残酷的股市. 那K线的长阳, 是梦想的支撑; 大盘里的普绿, 在我的心头照耀. 股票的价格, 悄悄的在低位召唤; 在中铝的旋涡里, 我只能做一条死鱼. 那中石油下的一潭, 不是石油,是股民血; 揉碎在打压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带血长篙, 向大盘更低处漫溯; 满载一船血泪, 在血肉横飞中送命. 但我不能送命, 家中的妻儿在盼归; 股价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日的大盘.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手臂, 不带走一点梦想. 2.  谋脏钱中石油再走旧路   害股民红筹股跌出新招 3. 上联:轰轰烈烈的挺起来,下联:唯唯诺诺的软下去。横批:忠实(中石)阳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