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anuary 2008

談談體育精神

中文卷二題一第三 在我看來,體育精神是各種美德之中最中要的。 如果人沒有體育精神,人輸了卻說自己勝出,那是顛倒是非。就如十二月五日立法會補選點票期間,灣仔已出現帆布上寫著「恭喜葉劉淑儀當選」之字句,引起媒體猛烈抨擊。網上甚至流傳一段評論:如果她有「本領」「化腐朽為神奇」,輸到最後還是自己當選的話,大可以用另一個更方便的方法──就差不多時候走出來說當選即可,何必大費周章? 如果人沒有體育精神,人無所不用其極地去達標,那是作弊。作弊不但沒有好處,更會影響個人的聲望。又如補選一事,當天全港市民合共收到逾二十萬個來電或短訊,表示陳方安生的參選號碼已更為二號(實為葉劉淑儀的編號)。雖然她矢口否認,但民望仍免不了「插水」百分之六,成為是次的重要敗筆。 從以上的例子所見,體育精神是各種美德的源頭。大家不妨嘗試成為一個有體育精神的人,你就會發現,各種美德、讚賞會隨之而來。 ===================== 岩岩係Elba島(Christmas holiday)上逃番來ge拿破侖(F.2),在百日政權之末(1月2日)俾the fourth coalition(考試)打。各位係Waterloo(Rm no.9~16)果到打到你死我活;當大家以為IS同history ge中鋒好容易打之時,突然殺出左Maths!一支叫"Dimension" ge師打低左好多人。諗住抖一夜(週未)好D啦……點知GC同GE將大家包圍於QES ge 1/F (戰場)!!!佢地係生(pass)定死(fail)呢?請看下回分解。 =====================

1 comment:

  1. 勁呀~!我完全諗唔到點做第三題lor~!第一題我諗到2500年科技時代~!-3-搞到我作唔落...作第一題實俾老師俾個唔合格我~!

    ReplyDelete